close

001.jpg  

太想念法國小皇后的千層麵~一直碎念要再去吃~

好不容易逮到機會再去吃ㄧ次~

沒想到店名換了?!

 

上網辜狗才知道"法國小皇后"已經搬遷到基隆路~

原址店面則改為"上菜囉!!viva la fete"

002.jpg          

所以應該是二訪"原址"~

店內裝潢差不多沒有什麼變~(希望菜色也不要變啊~~~)

 

一樣的法式氛圍~一面的牆壁上掛了些許照片還有落地檯燈~蠻居家的感覺~

003.jpg     

另一面則是一排鏡子~讓店裡面感覺空間感很足夠~

004.jpg      

<<前提情要>>

第一次來點了頗受網路界好評的"羅勒香蒜烤蘑菇""比薩"(口味忘了)跟私心點的"火山熔岩千層麵"

比薩好吃~千層麵更是讓我念念不忘~

份量很足夠~我跟安迪先生(我閃光)兩人根本吃不完QQ

 

上次來沒有很注意menu~不過我想應該是差不多

選擇有前菜、套餐、主菜、比薩、甜點等~好像新增了早午餐?

 

這次來當然一定要來份千層麵~

本來想說減肥中~來一個主餐一個甜點就好~

沒想到有個很令我傻眼的規定~

每人低消$250,且不能合計平均計算~(上次來沒有注意到有這個規定~)

整個很崩潰~這樣每個人都要點主餐或是套餐才行啊))))))))))

又不是大家都喜歡打包~吃不完不是很浪費嗎???ORZ

 

總之我們還是點了一份"火山熔岩千層麵"

跟一份"鄉村風味獵人家族烤菲力j搭配普羅旺斯燉時蔬"(這菜名也太落落長....)

 

單點主菜都有附濃湯跟麵包~

首先上的就是湯品的部份~

005.jpg  

海鮮清湯裡有花枝跟蛤蠣~再加上一些香料

湯看起來很油~喝起來其實不會~料也蠻新鮮~

但是湯超~~~~鹹!!!!我完全無法喝完他(上次的湯比較好喝QQ)

有點擔心我的最愛千層麵了~55555

 

放棄湯品之後進入麵包的階段~

006.jpg  

麵包烤的外酥內軟~帶有微微的起司香味~

沾著油醋一起吃真的很不錯~

稍微撫慰了我空虛的心靈~

 

再來快速的進入主餐的部份啦~

先來的是哇ㄟ愛~

火山熔岩千層麵 $450

上癮指數:★★★★★

007.jpg    

一開始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吃了第一口~

YEAH!!還是一樣好吃啊~~~~(灑花轉圈)

濃濃的起司味~搭上酸中帶甜的番茄肉醬~

軟軟的雞蛋麵皮~邊緣卻又有點焦~吃久也不會膩~

中間還夾著櫛瓜~吃起來很有層次感耶~~~~~~~(覺得幸福)

吃過幾家千層麵真的還是最愛這味!!!!!大推推推推推推~~~

不過他的口味算是有點偏甜~

比較喜歡偏酸大人口味的可能會覺得膩(?)

 

接下來是名字超長的

鄉村風味獵人家族烤菲力j搭配普羅旺斯燉時蔬 $590

008.jpg  

我不懂這道有點微妙的菜~

可能是我吃不習慣吧~

基本上就是把菲力牛排燒烤後切塊~再加上燉蔬菜跟香料~

牛肉的部份很juicy~但是跟蔬菜我自己覺得沒那麼搭~

牛肉是牛肉~蔬菜是蔬菜安捏~

BUT安迪先生覺得好吃就是了~

 

其實這次我們還是沒吃完~

最後名字很長的打包回家了~

我則因為有吃到千層麵而覺得心滿意足~ㄎㄎ

 

之後還是會想來吃千層麵跟比薩~

不過那個消費門檻實在是.........

下次外帶好了(甘ㄟˇ賽?)~~~~

 

p.s.這次去發現有店狗~也是長毛臘腸~是個害羞的小女生叫多多喔~~可愛吱吱

 

獻上餐廳資訊~

上菜囉!!Viva la fete義法料理

地址:台北市濟南路3段40號
電話:02-2752-0968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 

延伸閱讀:

>> 請慢用 法國 Bon Appetit 食記分享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eve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